11月9日,图书馆资源推广培训讲座在2号学术报告厅举行,尹帅龙老师主讲,300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介绍图书馆的概况、讲解借还书的方式、介绍图书馆拥有的数字资源以及相关规章制度。讲座开始,尹帅龙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简要介绍了目前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开放时间、设施设备以及图书馆的开放时间。随后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借还书的方式与规定,对三种借书的方式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在介绍学校拥有的数字资源方面,尹帅龙老师着重向新生讲解了中国知网和新东方掌上学习平台,介绍如何下载学校已购买的论文和使用新东方掌上学习平台。同时,尹老师强调了图书馆的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能遵守图书馆的相关制度,正确地利用图书馆的相关资源。在讲座的最后,尹老师询问了多位同学对校图书馆的看法,记录并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帮助广大新生了解校图书馆的资源储备以及学校各种资源的利用方式。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校图书馆的了解,让其对图书馆的馆藏以及如何使用这些资源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讲座的顺利举办也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利用这些资源进行学习,进而提高图书馆馆藏资源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