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汤婵)11月1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汤婵老师在线给同学做了《专业竞赛介绍与作品赏析》的讲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800多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聆听了讲座。汤老师有着丰富竞赛指导经验和多年教学讲演,曾指导学生参加数媒专业竞赛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的奖项。讲座由殷瑗老师主持。

        讲座上,汤老师先介绍了学科竞赛的一些基本知识,分析历年不同年级参赛情况,鼓励学生要主动钻研和探索本身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习和应用方向。然后,汤老师演示了大量参赛作品,通过案例分析,给同学讲解了往届本校参赛作品和优秀参赛作品的知识点。讲座尾声设置了交流和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向汤婵老师提问,双方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会议最后,殷瑗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汤婵老师的讲座对学生的专业课学习和将来的专业方向的发展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希望拓学生们要主动拓宽专业视野,在学科学习和竞赛中提升自己。

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