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晚上,为了拓展同学们对于广告创意领域的专业知识,开阔学生们的创作视野,丰富广告设计课程内容,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广州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尚华教授在腾讯会议为本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广告创意十大策略”的学术讲座,340多名师生在线聆听并观看。

在120分钟的讲座过程中,尚华教授将“展示”“夸张”“幽默”“比较”“超现实”“借名”“拟人”“巧合”“视幻”“公益”十大创意策略,用丰富感人的设计语言、以平面、户外、动画、影视片的传达形式,生动地诠释了十大广告策略的具体内容和鲜活创意,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创作案例、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进行深入细致的剖析讲解,帮助青年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设计水平,教育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广告理论知识。在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并提出问题,她给予耐心讲解。最后,尚华教授从广告创意学科的格局发展对同学们提出了展望,激励同学们要扎实学习,巩固基础,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与能力,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丰富了艺术设计学院学子的专业知识面,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兴趣,有助于同学们掌握正确的广告创意方法,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营造了积极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本次讲座获得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赞誉,一致表示感触深刻、受益匪浅。


尚华院长线上讲座

青年教师们在聆听观看讲座

 同学们在家中聆听观看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