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由广州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科研处联合组织的创新创业大讲堂依托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李宇耀博士应邀作了“乘创意+技术之舟,渡数字经济大海”的精彩讲座。

李宇耀博士以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为主线,详细介绍了竞赛概况、竞赛类别和参赛要求,阐述了以竞赛为载体,以“粤省赛”公众号为沟通交流平台,打造了教、学、赛一体化实践训练平台,学生通过“学中做、做中学”,完成参赛作品,大赛已成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渠道。每届大赛都设定不同的主题,例如冬奥会、汉语言、中医药,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李宇耀分享了历届优秀获奖作品,建议学生结合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在扎实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注重“创意+技术”相结合,辅以完美的PPT设计、文字表述、视频制作、演讲技巧打造优秀作品。

李宇耀博士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学院信息技术教学部主任,硕士生导师,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委员,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或参与十余项国基委、教育部、省市级科研教研项目。带领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十几项高等次奖项。

讲座最后,李宇耀就师生关心的竞赛主题和微课制作进行了互动答疑。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