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玉刚)4月24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级和2022级学生举办三全育人学术讲座。学院特别邀请了广州粤嵌科技有限公司程俊毅高级工程师来校,以《企业级开发--JAVAEE开发工程师成长之路》为主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8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从面向企业级开发的能力培养的角度出发,并结合实际项目的要求,指明了学生软件开发能力培养的一般路径,并通过实际项目的开发情况介绍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分别从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一程序设计人才市场的需求现状,JAVA程序员长期居于人才需求的首位;二通过描绘全面的JAVAEE基础和高级核心技术栈,清晰给出学习进阶路线图;三进一步通过预约挂号系统筹实际的项目案例来介绍项目实施周期所涉及的项目开发能力。

讲座赢得了师生的好评,纷纷表示不但帮助计科专业的学生明晰了专业学习和努力的方向,也帮助老师们就学生开发能力培养理清了思路。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