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加强专业建设,切实提高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024年1月22日上午,学院聘请教学管理部部长石玉强教授作“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李玉忠院长主持,智电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学秘书、专任教师等参加讲座。

石玉强部长作为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的资深专家,在OBE教学模式的研究和实践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详细解读了工程认证的重要意义以及OBE教学模式的理念和实施方法,并分享了来自自身实践的成功案例。他强调了OBE教学模式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注重学生的能力培养和问题解决能力的提升,以适应未来社会的需求。

讲座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部分教师就人培方案制修订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疑惑与石部长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会在实际教学中积极尝试和应用。

李玉忠院长对石部长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的讲座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理论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学院正在制订2024版培养方案,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是学校重要工作之一,也是智电学院要努力完成的一个目标,学院所有专业都要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工作。希望通过石部长的讲座,各教师能更清晰地了解和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之间的关系。要求各专业用充分的调研、实证的方法,完成内外需求、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的正向支撑、反向设计,及各阶段的任务和完成的方法,同时满足师资队伍、支持条件、持续改进。

按照合格评估工作进度,智电学院将持续组织全体教师继续深入学习评估指标内涵,对照合格评估要点,强特色、补短板,以OBE教育教学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方法,持续改进课程教学和专业建设,不断提高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专题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