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

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并造成一定范围扩散。鉴于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为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根据国家及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非必要不离市出省

暑期在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开广州市,离校师生非必要不跨地区活动,所有师生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城市,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级别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按学校相关规定严格申请报备审批,由所在单位按照“一人一册”建档,返校时候需提供近48小时核酸检测。

二、继续加强校园管控

严格门卫核查,教职员工要积极配合“扫码、测温、戴口罩”,出示相关证件等措施方可入校;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校,确需进入校园的校外人员,须由邀请部门提前向保卫


部门报备,进校时需提供健康码、行程码信息,经测温登记后方可进校;暑期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校园,确需外出的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已放假离校的学生,未经学校允许,严禁私自提前返校。暑期师生返校具体时间和要求以学校通知为准,原则上不提前返校。

三、服从配合社区管理

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师生,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和学校部门、二级学院报备,未经批准暂缓返校。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进行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广大师生要按照属地要求,积极配合大规模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四、继续加强日常健康监测

继续坚持通过“今日校园”每日健康打卡,如实上报个人健康信息,并主动做好个人与同住人员的健康监测。从8月7日开始,学校防控办将会通过“今日校园”分批次收集相关师生返校前14天的定位信息,数据将会作为能否返校的依据。

五、更加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加快疫苗接种是目前抗击疫情、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最有效措施。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主动在属地预约登记,有序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做好师生疫苗接种情况的信息收集,建立工作台账,其中学生接种信息由学生处牵头,教职工接种信息由人事处牵头,教育集团、食堂商铺、基建工地等员工接种信息由后勤办牵头。每周星期五18点前各牵头部门将最新工作台账报防控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广大师生以防疫大局为重,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阵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广州理工学院防控办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