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发现有教职员工、学生确诊或疑似病例情况时,即刻启动包括学校办公室、医务室、后勤、保卫、学工、人事等部门的防控工作联动机制的应急响应,要求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立即隔离病例及相关区域,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疫情通报卫白云区疾控中心,等待专职卫生人员处置(转运就诊、隔离治疗、调查采样、密切接触者筛查、区域消毒等)。

2.聚集性疫情是指14天内在小范围(如一个寝室、一个班级、一个楼栋等)发现2例及以上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且存在因密切接触导致的人际传播的可能性,或因共同暴露而感染的可能性。

I学校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加强救治”防控策略,疑似发生聚集性疫情,应即刻启动防控工作联动机制的应急响应,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立刻停止聚集活动,第一时间向后勤办刘建文(13725194865,短号668601)和学校医务室(87427763)报告疫情信息,同时立刻将疫情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胡思虎副校长(13922203366,短号668302)。学校领导一线指挥、二级部门联动(划定临时隔离区域、消毒、人员移动控制等)并报告白云区疾控中心进行患者及密切接触者处置、区域隔离、终末消毒等。

必要时学校依照有关规定采取班级或全校局部或全部停课等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同时积极为师生员工提供心理支持和疏导(详见心理健康指引部分),并及时与家属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