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书馆场馆管理

1、开学前,图书馆统一向后勤部门申领相关疫情防护用品(口罩、消毒液、酒精、测温计等)。员工返校后,图书馆统一组织员工、后勤消毒人员对图书馆闭馆进行预防性清洁消毒。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经学校同意后才对师生开放。

2、图书馆内楼梯、借阅台、触摸屏等公共接触区域,每天重点消毒。

3、加强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图书馆空气流通。

4、后勤消毒人员定期对图书馆馆区进行全面清洁消毒。

5、保持图书馆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6、暂定每天开馆时间为08:30—11:40、14:40—17:40。

二、图书馆人员管理

1、图书馆工作人员每天上班前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入馆人员自行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不佩戴口罩不得入馆。

2、在图书馆大厅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点,体温正常者方可入馆,发现异常及时向后勤办报告。并要求读者持学校一卡通入馆,由读卡器读取登记个人姓名、单位、入馆时间。

3、严格控制入馆人数,使图书馆阅览室人数控制在30人/间以内。阅览室内一张桌子只允许坐一个人。

4、禁止馆内群体聚集活动。

三、高度重视,保障服务

1、要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阵地意识,做到严防死守。

2、各项防疫措施均按照各级主管部门及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并及时调整。

3、主推电子版书籍,保障信息系统和相关服务平台正常运行,畅通师生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的途径。

4、在大厅借阅台使用紫外线消毒仪器,对归还的图书进行实时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