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然  刘威志)5月11日上午,广州理工学院在经管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各二级党组织和青马党支部代表队参加学校总决赛。党委书记黄圣诚出席并致辞,党委委员陈英征、新闻中心主任黄菲青、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毓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袁花平担任比赛评委。党委机关、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和600名师生现场观摩,全校师生通过直播收看。            

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共同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史知识学习题库,对全校学习教育进行全程指导;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全校决赛。活动旨在检验本学期党史知识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党史知识学习教育新热潮。            

赛前,党委书记黄圣诚致词。黄圣诚指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就要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党热情,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求全校师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党史知识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要在党史知识竞赛中全面了解党的历史,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要从党史知识学习中吸取精神力量,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走得更加从容和坚定。三要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好。党史是一门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的活动揭示当代中国社会运动规律的科学。学好党史国史,人人得到教益,受到启迪,获得奋进的力量。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以“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比赛包括必答题、限时抢答题、冲关赛、加时赛四种题型。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整场比赛秩序井然,精彩纷呈,报告厅内气氛庄重而热烈。各代表队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沉着的应答策略,面对各种不同类型的题目从容镇定、答题流畅。比赛很好地检验了参赛选手的文化素养、党史知识储备、爱党爱国深情。各代表队准备充分,答题精准;抢答环节踊跃勇敢,毫不示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比拼,东道主工商管理学院荣获冠军,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亚军,经济管理学院获得季军。            

袁毓玲教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她认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过程精彩纷呈,参赛选手反应迅速,答题准确率高,展示出扎实的党史知识,彰显了我校学子的爱党爱国精神风貌。台下的同学们通过观摩比赛,对党的历史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什么“行”!

 

黄圣诚书记致辞
党史知识竞赛评审团
竞赛现场
袁毓玲教授点评
黄书记为学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