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广州理工学院在校师生欢聚在新建成的工程中心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盛况,离校师生利用电视、网络、新闻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时,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在校师生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师生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雄壮欢悦的歌声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7时40分,全体校领导和在校师生身着正装、全体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准时入场。

8时,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天安门前,宏大的广场、庄严的场景、鲜艳的旗帜、嘹亮的歌声、热烈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位在场师生。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直播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这一壮怀激越的历史性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远观时代、站位全局、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会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和首都北京的现场观众遥相呼应。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指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宏伟篇章,是一首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壮丽史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把好政治方向、管好发展大局、促进教育改革;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校长胡社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宣布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充分体现了对历史的尊重、对人民的敬重、对民族的担当、对政党的自信、对世界的责任和贡献,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新起点上,我们要解决好“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问题,要解决好“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要解决好“服务教师发展”“服务学生成才”的问题;必须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危机意识,紧跟新时代新征程科技创新、产业变革、社会发展步伐,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持走校企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道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主动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全面激活二级学院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在办学核心竞争力方面取得新突破,全面推进新学校发生脱胎换骨根本性转变并实现各项事业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真正肩负并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使命职责,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参加了学校表彰大会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把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化作工作学习的动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奋进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广州理工学院发展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工作部部长田桂丰认为,中国共产党已经写就壮丽的百年史诗,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新奉献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以自我革新、常学常新的勇气学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前沿知识,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去;作为信息化建设的带头人,科学决策,精细管理,切实提高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水平,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新闻中心主任黄菲青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百年大党永葆青春朝气的精神之根,也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的精神钙片。新闻中心将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发掘校园好故事,传唱校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新闻宣传工作中讲好建党精神,在三全育人实践中践行建党精神,在服务教育教学中传承建党精神,用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奋斗成绩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楠表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享受安居乐业,感恩中国共产党。我们庄严承诺:决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时刻准备着!

校办机要秘书牛华岩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是中华民族的铁脊梁。我很自豪,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很幸福,我能成为一名大学教师服务国家;我很自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闻中心新媒体负责人、留学回国刚刚踏上讲台的唐然说,感谢党对我的培养,我铭记在心;感谢党对我考验,我成为了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将立足岗位,努力推出更美好、更精致、更受欢迎的新媒体作品,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不老的红色基因。

外国语学院优秀青年教师黄金凤说:中学时,老师跟我们讲“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讲 “韬光养晦,有所作为”。那时我不太理解。 多年后,我也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已明白了老师的话。今天,总书记的讲话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听得无比振奋人心。然而,这份硬气是用一百年的血泪奋斗史换取而来的。以后,我会将这一部奋斗史讲给我的孩子听,讲给我的学生听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不忘历史、常怀感恩和爱国爱党的种子。

机电学院优秀青年教师陈玉莲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华诞,我校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庆典大会直播盛况。我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倍感育人压力之大。如何培养出适应社会快速发展的人才是当下高校办学的焦点。我始终走在课程思政教学的前列,不断探索思政育人措施和创新教学方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教学效果突出,在教师党员中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但我知道我做的还不够。我一直在学习,努力做一个更好的自己,做一名更好的老师。

电气学院谢燕惠老师说:气势如虹的国旗护卫队、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集体致献词、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这一帧帧壮美画面让我激动不已!我是9500多万名党员中的一员,我倍感光荣。今后我会葆有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建筑学院19土木班刘有良同学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激情满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学习,积蓄力量,奋勇前进,服务祖国。

计算机学院19网工2班邓文怡同学说:让我们在党的100岁生日这一天立下宏愿,听党话、跟党走,热爱党,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蓝图。

电气学院18自动化班李卓威同学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在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中国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摆脱绝对贫困,迈向全面建成现代化社会强国的目标那一刻,我无比激动。“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应努力学习,刻苦奋斗,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为己任,把自己的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土地上,用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顽强拼搏,争做党的青春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18人资1班房婉茹同学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党昌盛永兴,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要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殷切期望。

 

观看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直播盛况

 

全体在校师生收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