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广州理工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当日,学校党委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立即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学校党政领导到所在支部参加学习。

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802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胡社军校长指出,高校工作的一个特点是我们的教育主体是学生,青年大学生是中国青年最中坚的一代、最有力量的一代、最有希望的一代,也是责任最重的一代。我们在高校工作,要把青年人按照党的要求把志气、骨气、底气树立起来,为国家、民族的振兴贡献力量。我们每位党员都要牢记建党精神、践行建党精神,一定要认真响应党中央号召,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好本职工作。

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802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分享交流了学习收获体会。党委书记黄圣诚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昭示了党成功的基因密码,是全体党员追寻的精神之源,是新征程中奋斗者不竭的精神动力。黄书记号召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好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任务,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直属党支部在新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陈英征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他指出,近代以来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也就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综合楼6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15名教工党员一一汇报了感想和启发。刘威志同志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高校辅导员,一名政治思想工作者,我仍有许多不足,我会从实际行动,克服缺点,改正错误,充分认识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任,成为一个更好的青年,祖国在期待我们,党和人民在期待我们,新征程在期待我们。”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综合楼202室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彭康煜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光荣事迹。党员同志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悟并表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继续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电气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电子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教工党支部副书记何世福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表了学习感想。周卫星院长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要矢志不移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甘于奉献,勇为人先。孟遂民副院长指出,学院发展要做好青年人才工作,要发挥党员青年教师的中坚作用。吕在艳书记说,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辉煌成绩背后的历史经验。

外国语学院黄金凤老师说,“中学时,老师跟我们讲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讲 ‘韬光养晦,有所作为’。那时我不太理解。多年后,我也成为了一名教师,已明白了老师的话。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听得无比振奋人心。然而,这份硬气是用一百年的血泪奋斗史换取而来的。以后,我会将这一部奋斗史讲给我的孩子听,讲给我的学生听。这些种子会在华夏大地上生根发芽,遍地开花,创造更多伟大的奇迹和生动的故事。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展开专题学习会,氛围好、感染力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工作,把担当体现在学校发展上,展现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新作为。

 

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机关第四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