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下午,广州理工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801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副组长林广文、组员冯学华,广州理工学院校长胡社军,副校长张世梅及机关第一党支部所有党员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支部书记黄亚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大会作党支部工作情况报告,重点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情况,指出目前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一步解决问题的举措。    

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等教材的心得体会、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等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开诚布公、坦诚相待,从问题出发谈差距不足。

黄亚兰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党员同志对照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立足本职工作,从工作中、生活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原因。问题找得精准、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以实际出发,会议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接下来要认真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梳理、落实和制定整改方案工作。

校长胡社军最后重点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要增强服务意识,机关第一党支部中的各个部门都是学校的中枢机构,这一方面我们的服务意识的好坏对于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办学水平是至关重要的。一定要增强服务意识,深入基层,为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做好我们自己的本职工作,

三要加强党内民主政治生活的锻炼。党内的组织纪律,党的作风建设,都要求我们必须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对自己的批评政治站位要高一些,对别人的批评主要以与人为善,严肃指出问题,帮助整改。

四要进一步梳理,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立知立行,立行立改,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高要求落实。      

 会前,校长胡社军以《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题,为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专题党课。从学习党史意义、党的百年辉煌、青年教职工新使命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讲述了我们党连续执政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必然性。

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参加支部生活会

   

校长胡社军、副校长张世梅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