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唐然)11月18日,学校在一号学术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广大师生以新学校揭牌和2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

党委书记黄圣诚作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学校校长胡社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副校长张世梅结合主分管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冯学华同志出席学习部署会。

黄圣诚书记作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

黄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黄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黄书记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学深悟透,作学习的表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要以学习促工作,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胡社军校长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新学校揭牌和2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讲话。讲话高度概括了学校20年来取得的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宝贵经验。2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社会输送知行合一、信息化素养高、创新精神强、实践能力好、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始终坚持内涵发展、质量立校,始终坚持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办学,始终坚持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办学,始终坚持打造一支师德师风优良的教师队伍。学校紧紧抓住广东高等教育大发展的历史良机,积极探索民办高校内涵建设质量提升的新路子,为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再上新台阶积累了宝贵经验。

胡校长指出,学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做好一校三区建设尤其是博罗校区建设,实现2023年秋季进驻学生;要申报新专业,改造传统专业,淘汰无竞争力专业,组建新学院;要实现办学标志性成果、办学质量水平上新台阶,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为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号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校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