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刚  黄菲青)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师生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

学校在双创学院401室设立主会场,各二级学院设立分会场,全体师生收看大会盛况,广大党员干部、团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全覆盖。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二是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是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同时呼吁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与会人员通过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将人生目标与国家前途命运和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紧密相连,勇立潮头、踔厉奋发、争当先锋。

党委书记黄圣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奋斗历程,我深受教育和鼓舞。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的教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带团建,发挥共青团“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作用,团结好组织好广大青年学生,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团结带领青年学生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中,广州理工学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牢把握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立志修身、博学报国;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广大教职员工要坚持“三全育人”,争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更好地教育青年、服务青年、团结青年,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胡社军说: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未来共青团进一步开拓创新、再建新功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当代青年面向未来、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寄托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意蕴深厚、催人奋进。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是一代一代中国青年凯歌前行的坚定信念和人生航向。在新学校新时代新征程中,学校将积极团结青年、服务青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好基,为青年教师建功立业搭好台,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铺好路。我校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学生要在校园勤奋学习、努力锻炼,毕业后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大湾区的澎湃春潮,用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了党中央对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的殷切希望,这既是党的青年工作者的一份荣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青年学子要牢记总书记要做五个“模范”的殷切希望,自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我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共青团为党育人主责主业,自觉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笃志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引导新时代青年坚定信念、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练就本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自觉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进程中谱写出更加绚烂多彩的青春华章。

团委书记彭文刚说:中国共青团成立之初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使命为使命!”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立足本职岗位,做好高校青年工作。坚持为党育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助力青年一代实现总书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殷切期盼,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团委副书记林国健说:百年共青团、青春永向党。共青团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肩负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共青团在革命建设的不同时期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赋予了共青团在新时代新的历史使命和工作指向。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担当尽责,持续做好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工作,使青年始终保持先进性,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青春足迹。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佳为说: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青春只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才算无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发扬团的优良传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立足自身实际,我们将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善于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社会发展之中,为实现我们国家的伟大复兴共同贡献自己的力量,谱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林俊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中国青年永远走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将继续刻苦钻研,敢于创新,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用青春和热血,续写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何海霞说:“青年如初生的朝阳,不断聚集能量,总有一天会把光和热撒向大地”,这句话使我深受鼓舞。作为优秀共青团员中的一名,更应该具有使命担当。在思想上,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努力提高思想素养,在行动上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继续深入学习、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方面的模范,保持好心态,坚定理想信念,为创造美好的未来继续拼搏前进!

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广大青年学子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光与热。

 

 

庆祝大会盛况

 

学校主会场观看现场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分会场

 

经济管理学院分会场

 

音乐舞蹈学院分会场

 

外国语学院分会场

 

工商管理学院分会场

 

建筑工程学院分会场

继续教育学院分会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场

艺术设计学院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