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外国语学院老师江琦带领20英语2班同学代表,参观了广州起义纪念馆,感受广州起义的红色印记。

广州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1927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是在起义的指挥中枢旧址之上树立起的一座丰碑,它是中国民族解放运动中建立的第一个城市红色政权。广州起义是中共广东省委贯彻中共“八七会议”精神,在中共中央直接指导下领导广州地区工农群众和革命士兵进行的一次大规模的暴力革命,是继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之后,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又一次英勇反击,是在城市建立苏维埃的大胆尝试,在中国人民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壮丽的一页。

师生们通过参观,看到了广州起义的众多珍贵瞬间,在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地”氛围中,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与接班人,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倍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工作中。

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外语讲述粤港澳大湾区红色文化微课设计”的实践活动之一,是外国语学院“学党史、悟思想”的课程思政建设活动。


参观现场合影

参观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