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晚,我院组织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国庆节后返校第一次线上班会。会议由各班辅导员和团支书兼班长主持,全体学生参加,为配合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本次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

会上,各班辅导员及团支书兼班长提出校园绿化工作是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着重强调了绿色环保的重要性,倡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爱绿护绿”理念,在引导大家树立“植绿,护绿,爱绿”的绿色观念的同时还要增强环境绿化管理的统一性,提高校园绿植养护整体管理水平,深化环境育人内涵,提升学生卫生意识,为建设文明美丽和谐的校园增添新绿。

疫情当下,新型诈骗方式越来越多,更有谎称电商或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发送链接套取身份证、银行账户以及手机号等个人信息,趁机转走钱款。对此,我院辅导员为我们总结了一些实用防诈骗技巧,详细讲解了面对诈骗应如何做好紧急预案处置,希望同学们在遇到诈骗时可以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时刻敲响防诈骗的警钟。

此外,辅导员还强调,国庆假期结束后返校,疫情形势更加严峻,我院师生更应当认真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在疫情面前时刻注重个人防护安全意识,做好宿舍卫生防护,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不松懈,绿化工作不停歇。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当下校园疫情防控及绿化措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保护环境的环保意识。

创建绿化校园和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且艰巨的任务,相信在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将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将绿色教育推动得更深、更远、更广,共同创建优美、整洁、文明的花园式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