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刚  黄苏)10月27日,广州理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1号报告大厅隆重举行。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董事会董事、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魏东婷,相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学工处全体成员和212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本届学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组织部部长杨志亮宣读校党委批复,同意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团委书记彭文刚宣读省学联批复;董事会董事、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魏东婷宣读董事会贺信。

学生会执行主席刘佳为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工作报告。

校长胡社军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广州理工学院更加灿烂的明天》的讲话。2021年11月第二次学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生会立足思想引领、成长服务、权益维护,推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学生成才成长,推动了学校发展。胡校长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认真组织全校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学生会组织自身建设,聚集全校学生的磅礴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加强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体系建设,压实校院团组织对学生会、学生社团指导管理的工作责任,从工作职能协同、组织体系设置、骨干力量配备方面强化校、院、班级团组织联动,强化团组织、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联动;三要落实全国学生会改革精神,全心全意服务全校学生。努力建设政治可靠、作风优良、工作出色、形象阳光的学生会,保持和增强学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代表性,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四要加强学风校风建设,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五要坚持不懈、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共建平安和谐校园。胡校长勉励同学们,把目标定得更高,把眼光看得更远,把胸怀放得更大,把大学生涯步履走得更扎实,让我们的人生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绽放绚丽光彩!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他们分别是刘家健、黄海媚、卢婉怡。

党委书记黄圣诚作了讲话,希望学生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团委的助手,为建设文明校园和优良校风学风做出应有的贡献。一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二是各级学生组织凝心聚力,在服务奉献中绽放青春风风采,要紧紧围绕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和学生成长成才,在引领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组织社会实践、繁荣校园文化、维护同学权益、加强自身建设中,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手段,提高服务能力。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的先锋力量。要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大会还表彰了三下乡先进个人、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志愿者。

大会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在嘹亮的共青团歌中落下帷幕。

 

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董事、董办主任魏东婷宣读贺信

校长胡社军讲话

 

党委书记黄圣诚讲话


学生会执行主席刘佳为作报告

正式选举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选举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宣布当选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大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