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黄圣诚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副校长张世梅、直属党支部书记陈英征和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阴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依法治校的思想自觉。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学习,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久久为功上求突破。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增强依法治校的思想自觉,要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全方位、广角度、多层面开展普法教育。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不断深化“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切实提高全民法治素养。要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要牢牢把握法治建设正确方向,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面依法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校园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