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林)5月6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聂国泉一行莅临我校,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与班子成员在行政楼816会议室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黄圣诚对省委教育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主题教育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亮点,汇报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和总体规划。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的开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压实责任。他强调,在指导组的帮助下,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学校《构建新发展格局 促进高质量发展实施纲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持续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向大力彰显“新工科”办学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国内知名、广东一流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目标再建新功。

聂国泉在讲话中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校接下来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个推动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融合,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全面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差距、抓落实,精心谋划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成效。三是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动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主线展开。四是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要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六是力戒形式主义推动落实。坚决不搞形式主义,不搞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提前预判、有效预防、坚决克服,务求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质量。

聂国泉在讲话中还传达最新工作指引,一是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举办读书班,5月底前完成不少于7天的集中学习;二是对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推行“清单化”机制;三是制定并提交调查研究具体方案,认真完成调研报告,总结特色做法、典型案例及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四是严格开展检视整改,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五是做好宣传报道,抓特色,找亮点,主动作为,主动宣传。

黄圣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将严格对照“六个推动落实”和最新工作指引,严格对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把主题教育真正抓实、抓细、抓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黄圣诚在会上作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聂国泉在会上作讲话


调研指导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