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许闵雅)9月20日和9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康煜、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分别为我院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课上,彭康煜书记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给我院学子们介绍了学院奖学金的相关信息和人才培养方案,他认为学习永无止境,我院学子们要不断学习,做一名赋能升级的学习者,做一名深学笃行的学习者;要知行合一,树立创新意识,做一名时代新青年,为实现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再者,他强调:新生们应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利于大学生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最后,他指出,学生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令人钦佩,并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赞赏认可,新生们要严格遵守学校防控规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李院长围绕苏区金融的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与金融的密切关系、现代金融与红色精神的结合、大学人才的培养四个方面展开叙述。他表示,建设现代金融事业,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就是要做到志存高远,胸怀大局,坚定信念。他强调,我院学子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秉持为民情怀,勇于开拓创新,敢于担当责任,向易礼容、谢里仁、曹菊如等为祖国金融事业奋斗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感受他们身上洋溢的那种理想主义情怀和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

“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彭康煜书记与谢院长共同寄语同学们要以学院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学好相关专业知识,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积极进取,为实现强国梦、复兴梦而努力奋斗。